【银博/一日】

一日男友

第一人称注意,沉浸式体验(bushi)

全文2k字,写完我好爽啊hhhhh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就能感受到身旁有人起身的窸窣声,床单和被套裹挟着男人的上衣,淡淡的香味混杂着摩擦出的声响,让五感变得模糊不清。我的睡眠很浅,这是长期为了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留下的后遗症,在银灰一次无意中发现这点后,他便尤其在意,尽可能地不去打扰我的休憩。

闲暇时,早餐会由银灰亲自下厨,今天也是如此。我到现在仍旧难以想象,银灰这样日理万机的总裁躬身于厨房的画面,除非我愿意在他之前早起,好去观摩这史诗级的场景。但这样的打算也会被银灰提前发觉,而不得不作罢。

“你需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罗德岛的诸位。他们对你很重要,不是吗?”

他总是这么对我说道,我到这时仿佛才察觉出他的弦外之音。

不同于维多利亚传统的早点,偶尔出现的馕饼或是酥油茶让我更加确信了其中融入了不少谢拉格的风土人情。

他似乎有很多关于美食的花样,至少想在早晨的餐桌上找到两盘完全一致的餐点绝非易事。哪怕我对一份菜品表现出十足的钟意和喜爱,下次见面时它也往往会有些许变化。找到这些细微的变动,也成了每个清晨必不可少的属于我们之间的小小情趣。事实上,他的早餐从未令我失望。

接下来的时间用炎国俗语来说,就是“各回各家”,我需要在罗德岛完成今日的各项事务和战斗指挥,而银灰则会自行安排,参与岛内行动或是管理公司运营。

他曾用开玩笑的口吻调侃我道,“总有一天你会因为摄入过量含有源石的理智液却依旧不感染源石,而成为各大实验室争夺的研究对象”,但我敢肯定他的工作决不比我轻松,并且存在更多我看不到的阻碍和困难。可每当我问及时,他会看着我说:“你的身后是无数信任着你的干员们,没有人能说自己可以感受你的艰辛,你应当更关注你自己,而不是我。”他好像总能把一件或许有违常理的事,说得头头是道。我需要向他学习。

虽然银灰是在罗德岛任职的干员,我与他也很少会有工作上的交集,毕竟罗德岛的博士从没有压榨盟友的习惯。有时在舰船过道中偶遇,也只是同他人一般互相点头致意,以示共事的礼貌和尊重。低调地对待这份关系,成了我们又一个心照不宣的默契。

“时机未到。”我这么对银灰说过,我将他的一言不发认定为默许,想来是没有异议的。

忙碌让时间也跑得飞快,午休是我一天中唯一可以光明正大偷懒而不担心被凯尔希发现的时候。我喜欢独自来到甲板上消食,感受轻风掠过脸颊的悸动,抬头就能看到正午的太阳悬挂在空中,高高地垂下大片日光,连身后的影子也无处遁形。移动舰船不知疲惫地前行着,眼前的景物如同走马灯般移步变换,先是摔不及防地撞入眼帘,再从视野中逐渐远去,然后就像从未出现过那样再也找不到一点痕迹。

这让我觉得脚下好像一个车站,车上的乘客一班一班前往下一个彼岸。

我无端地感到一股悲伤,那情绪从心底缓缓淌出,和血液一起流向四肢和大脑。

我喃喃道:“银灰……恩希……”

眼前的光线突然变黑,我猛地回头,看到了注视着我的银灰,我不知道他在那里站立了多久。他的目光深邃,似已经把我无厘头的幻想悲剧看穿,我暗道气氛不对,隐隐有些心虚欲开口解释。他竖起一根手指立在我微张的双唇上,又略一弯腰,在我的耳边轻声道:“想好了再说。你说的每一句话银灰都会当真的。”

阿米娅此时恰好寻我有要事要办,我才借此为由匆匆离开,几乎可以说是狼狈之下的落荒而逃。

一直到傍晚结束工作,我都刻意避开了与银灰的会面,所幸他也没有来堵我。也只有到这个时候,我才能心无旁骛地思考一些任务之外的问题。

比如,为什么我会在那时联想到银灰。以前在书上看到,在潜意识里承认爱人的离去,不管是因为死亡还是其他缘由,都是非常痛苦的情感体验,现在我可以证明这不是夸大其词了。我自认见识了太多生命在手中,在眼前,在报告里消失,称不上麻木,但总归会有几分淡然。可是,当我假想那具尸体变成银灰,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假设,我却再难控制强烈的情感在身体里蔓延,恐惧,愤怒,悲痛,我一时震惊于人竟可以同时拥有这么多复杂的感受。

我回过神来,脑海里没有更多的想法,我依然不知道如何面对银灰。我能确定的只有一点,我不该让他也体会到这份痛苦。

回到住所,银灰不出所料地早已恭候多时,我不想向他解释任何东西。他一如往常的体贴周到,准备了维多利亚时令红茶和精致的茶点,他朝我举杯,漫不经心地说道:“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

但我知道,他身为猎食者的兽性,只有在晚上才会尽显无遗。而后就是没有前戏的索取,他似乎在用这种方式表达他的不满,我很受用,顺着他耳鬓间的银丝,学着他的样子在他耳侧说道:“你是不一样的,你是远胜我生命的重量。我会一直爱你,直到世界尽头。”

你是罗德岛的一员,但你比他们都更加重要,正因如此,我渴望我们的关系得到更多人的认同,我不想你被推上风口浪尖。

我并非不害怕你的离去,但你给了我走下去的勇气和生的希望。我想,我对你而言,亦是这样。

银灰呼吸一紧,反手扣住我的身体,对我说:“是的,我知道的,我也爱你。我•的•博士。”

一个绵长而浪漫的吻道出了所有的不言而喻。

一日终了。



点赞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有人点的话或许会有其他人的(二)。


评论(4)
热度(8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韭菜|Powered by LOFTER